网曝南宁红会官员扯打无辜女子 拖行七八米

2012年12月06日18:20  南国早报

  12月4日,微博一网友称“南宁市红十字会副调研员廖某无理扯打无辜女生,在派出所立案后被放走。”微博中还附有一女子受伤的图片,迅速引起网友关注。蹊跷的是,该微博在第二天就被网友删除了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本报“南国网事”记者对此展开调查。

  网事聚焦:“打人微博”次日被删

  12月4日下午5时57分,微博认证用户“NNTV庞小博V”发微博称:“岂有此理!南宁市红十字会副调研员廖某在当日下午无理扯打无辜女生,在新城派出所立案后就被放走!此人作为红十字会的领导……天理不容!”除了这段文字,微博中还附有一女子被打受伤的图片。

  随后,该微博被转发到天涯社区等网络论坛上,引起不少网友围观。“打女人的男人失败啊”、“都淤血了,该有多大的仇恨啊”、“告去红十字会领导那里”……网友纷纷发表看法。

  然而,在5日零时6分,网友“NNTV庞小博V”却删除了这条微博,并留言称:“好吧,删除了,希望事情能够得到尽快处理”。对此,一些网友猜测“应该是有关压力来了”,有的还称:“我早就预见你的微博活不过明天”。

  被打者:商议婚礼时莫名被打

  这条微博称,被打的女子姓黎,今年27岁,在一家单位实习,目前她正在为本月29日的婚礼做准备。

  12月5日,记者联系到她。小黎说,一年前,她到南宁市东葛路某小区租住,认识了同一小区的蒙女士,两人互相帮忙,渐渐地如同亲人一般。眼下蒙女士在打官司和丈夫廖某离婚,需要一笔不菲的律师费,她便借钱给对方。

  说起4日下午发生的那一幕,小黎还心有余悸。“那天下午2时许,在南宁市东葛路一小区的小卖铺里,我和蒙女士正在商量关于我婚礼的事。廖某突然冲过来,二话不说就打我。”小黎说,她一下子懵了,不知如何是好,“后来廖某又抓住我的头发,把我往外面拖,边拖边打”。

  小黎称,她不认识廖某,和对方也没有矛盾。她猜测,可能是因为自己借钱给蒙女士,使对方不满。

  目击者:“人被拖出七八米远”

  有人目睹了12月4日下午的那场冲突,市民李女士就是其中之一。“真是太恐怖了!”李女士说,事发之前,她在和蒙女士等人一起商量小黎的婚事,随后自己就走开了,“我刚走到几米外,廖某就从我身后走过,然后我就听到蒙女士说‘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子’,接着便看到廖某抬脚踢她俩”。

  后来,李女士的丈夫曾到现场劝架,劝了很久,未果。李女士说:“小黎被拖了七八米远,还被踩住额头,受了伤。”这一幕,附近不少人都看到了。

  5日下午,蒙女士向记者证实了小黎和李女士的说法。一说起被打的事,蒙女士就很生气,称当时自己也被打了。“在廖某看来,谁帮我谁就是与他作对。”她说,自己和丈夫闹矛盾,结果却让小黎无辜被打,她感到很对不住。

  据介绍,冲突发生后,有人报了警,南宁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到场处理。随后,小黎、蒙女士、廖某到派出所向民警说明了相关情况。

  民警:双方各执一词

  蒙女士说,事后廖某也称自己被打了,可能是在冲突发生后,她父亲赶到现场,就地找了一个木片将廖某赶走,“可能是木片伤了他”。她还表示,自己不想激化矛盾,只希望事情能得到妥善处理。

  5日下午,小黎告诉记者,警方让她去验伤。当日下午,记者联系上了廖某,他只是称“你到新城派出所了解情况”,随后电话被挂断。

  新城派出所有关负责人称,目前民警还在调查中,已让相关的旁证人员到派出所录了口供。警方将实事求是,以负责任的态度处理此事。该负责人还表示,对于事情的具体经过,双方各执一词,“应该是家庭纠纷,波及到他人”。

  眼下,南宁市红十字会已介入调查此事。红十字会一负责人告诉本报“南国网事”记者,廖某到红十字会工作一年多,确为本会副调研员,但单位不是很了解他的家庭情况,“我们已经派人去派出所了解情况了”。
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北京警方称交通管理局局长未被立案调查
  • 体育2013亚冠分组揭晓 NBA-科比3万分里程碑
  • 娱乐弟子当街打人 赵本山感慨队伍不好带
  • 财经能源局长刘铁男被实名举报 回应称是污蔑
  • 科技高通入股夏普背后:图谋全产业链布局
  • 博客广州车展美女精选 “艳照反腐”很危险
  • 读书中印之战:解放军为何不趁胜横扫印度
  • 教育年级第一高中生因无人愿同座跳楼(图)
  • 育儿男童白天家门口被抢警方追回(图)